学报编辑部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报动态
  • 学报编辑部支部书记讲党课

    新闻来源: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465

        9月30日,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颜莉为全体成员讲授党课。党课主题“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历史回顾和经验启示解读”。党课内容主要包含五大部分:(1)新中国70年的历史进程回顾;(2)我党执政70年的经验启示;(3)建国70年改革开放的主要成就;(4)建国70年改革开放40个第一;(5)开放中国的道路将越走越宽。

        新中国70年的历史进程回顾,主要分为十个时期:新中国成立、巩固政权、过渡时期、社会主义探索、文革时期、真理大讨论、 改革开放、第三代领导集体时期、第四代领导集体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我党执政70年的经验启示: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以及有强大领导能力。建国70年改革开放的主要成就: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展现出旺盛的生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繁荣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和谐社会建设成效显著以及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建国70年改革开放40个第一,中国改革从农村起步,向城市延伸。农民工进城、个体户、企业承包经营等新事物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对外开放、特区设立等重大举措不断推出……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一路向前,既改变了中国,也改写了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开放中国的道路将越走越宽,开放倒逼改革,开放激发创新,开放推动共赢。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联系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科技园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邮政编码:430205 投稿邮箱:43020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