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报动态
  •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来源: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329

    1112日上午,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召开关于“着力提高干部七种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十四五谋篇布局的生动实践”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支部书记颜莉主持会议。会议学习内容包括: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学校“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预研究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着力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将精力更加集中到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上来。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学校和本单位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围绕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关键问题开展研究,坚持需求导向,把握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整体性原则,坚持效果导向,落实好体系性、协同性、民主性、效能性要求,确保规划编制高质量、工作推进高效率。

    二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素养提升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010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干部治理能力提出更高要求,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提供了重要指导。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三是毫不松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有关工作。认真学习贯彻《湖北经济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多点触发预警工作实施方案》《湖北经济学院2020- 2021年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多病同防”工作方案》《关于做好学校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常见传染病预防工作的通知》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脚踏实地,紧盯授权扩点重点任务不松劲,保持定力不动摇,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不放松,推动深化综合改革不懈怠,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统筹发展。

    四是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根据鄂经院党发2020[16]号《湖北经济学院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方案》有关工作进度安排,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党建与社区活动有机结合,与社区共享优质资源,把党建活动和社区主题活动开展结合起来,发挥下沉党员干部专业优势和有关特长,积极策划开展符合居民群众需求的主题活动,提高社区科学化治理水平。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联系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科技园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邮政编码:430205 投稿邮箱:43020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