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报动态
  •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来源: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215

    128日上午,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召开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支部书记颜莉主持会议。会议学习内容包括:

    一是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规划预研、编制工作结合起来,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将全会精神消化吸收,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经院智慧。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同时,对标学习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结合编辑部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建议。

    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11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深入回答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把握其政治性、人民性、系统性、深刻性,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依法办学治校全过程。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联系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科技园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邮政编码:430205 投稿邮箱:43020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