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报动态
  • 学报编辑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

    新闻来源: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222

    629日上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之党史教育学习,本期党课主题为“抚今追昔,感悟初心使命,鉴往知来,凝聚奋斗伟力”,党支部书记颜莉主讲,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学习,学习内容如下:

    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一百年的波澜壮阔,中华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开创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光明前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动力。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培育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科学思想理论、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追求、优秀政治品格、优良工作作风、积极精神风貌的结晶。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的一些经验,对我们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有很大帮助,是对我们党内同志的启发、借鉴、学习的历史保障。虽然它是过去式,但实际上永远不会过时。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我们要更加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有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的品质、相忍为党的修养和热爱学习的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运用到编辑部日常工作实践中。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联系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科技园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邮政编码:430205 投稿邮箱:43020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