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报动态
  • 期刊社召开读者、作者、编者座谈会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06-11-24浏览次数:657

    集思广益,再图发展
                        ——期刊社召开读者、作者、编者座谈会

      《湖北经济学院学报》2003年创刊后,经过三年的努力,2006年被评为湖北省优秀期刊,进入全国百强社科学报行列,入选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三年入百强,今后怎么办?为了保持学报的稳定发展,再上台阶,11月23日上午,期刊社召开读者、作者、编者座谈会,10多位院内作者、读者代表和期刊社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学报主编、副院长吴少新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期刊社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报的办刊情况。三年来,学报突出一个重点,坚持质量第一,紧紧抓住了质量这一生命线;凝聚两支队伍,坚持以人问本,逐步建立高素质的编辑队伍和作者队伍,并发挥其作用;狠抓三个重点,突出主要学科,打造精品栏目,发挥名人效应,初步形成了特色。但办好一个刊物,需要历史的沉淀,不断的奋斗。进入百强之后,在新起点上要进一步开拓、创新,不进则退,因此需要集思广益,寻求良策,再图发展。学报两位首席编辑分别就选题与编排规范等作了专题介绍。
      与会的教师代表反响热烈,积极建言,对学报的发展在作者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栏目及封面设计、编排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大家认为,学报应实行院内联系人制度,注重院内年轻作者的培养,建立一支人数较多、素质较高、较为稳定的院内作者队伍;应积极面向院外,向有关学科名家约稿,形成一支相对稳定的院外作者队伍,以此来保证有好的充足的稿源。在栏目设置上应兼顾基础理论与实际应用中的创新问题、热点问题的关系;在封面设计上一定时段要有变化以及参考文献著录要实引;等等。
      最后,吴少新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对这次会议对学校学科建设的积极意义作了充分肯定。他强调:1.学校的工作重点转为学科建设后,学报是学科建设的重要窗口,提升学报品牌效应非常重要;2.要加强编者、作者、读者三方互动,对下一步学报提升质量要及早规划,年前选题策划早知道,年中编者、作者、读者三方沟通,年末考核奖励。3.建立一支校内外稳定的作者队伍,培养发现校内作者群,在建立学报联系人基础上积极推荐校外名家优秀成果,提高学报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学术影响。期刊社要办好学报,为学院塑造学术名片,以此为学院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王麓怡供稿)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联系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科技园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邮政编码:430205 投稿邮箱:43020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