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报动态
  • 《湖北经济学院学报》被评为湖北省优秀期刊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06-08-23浏览次数:259

    《湖北经济学院学报》被评为湖北省优秀期刊

      2006年2月,在湖北省新闻出版局组织的第五届期刊评比中,《湖北经济学院学报》与《华中师范大学学报》、《华中科技大学学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经济评论》等名刊一起被评为湖北省优秀期刊。

      《湖北经济学院学报》自2003年1月创刊以来,坚持以质取稿、优稿优酬、特稿特酬原则,近3年来,学报在“主”、“精”、“名”3个字上作文章,打造刊物特色。一是主要学科。根据湖北经济学院的办学特点,以经济学、管理学为学报的主要学科,同时兼顾其他人文社会科学学科。二是精品栏目。除将“经济学研究”中的“理论广角”作为重点栏目外,今年又辟设了《企业与企业家》、《经济规制与公共经济》、《新制度经济学》三个特色专栏。分别请《江汉论坛》陈孝兵研究员、武汉大学曾国安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卢现祥教授主持。三是名人效应。先后约请了李京文、蔡昉、马晓河、陈东琪、顾海兵、曹凤歧、钟朋荣、巴曙松、范恒山、冯天瑜等著名学者撰文,产生了一定的社会效应。所刊文章被多家期刊和网站转载、摘录、索引。已入选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在我国学术期刊界已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

      2004年,学报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的转载率,在全国财经类院校学报中的排序由2003年的第20名跃升到并列第8名,在湖北高校学报中名列第5名。2005年的转载率排名又有上升,本刊在全国学报类期刊422种期刊中名列有并列排名第21名,在财经类期刊中名列无并列排名第4名。

      2005年,在湖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专题优秀文章评选中,本刊8篇文章获奖,获奖率名列我省参评期刊前茅。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联系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科技园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邮政编码:430205 投稿邮箱:43020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