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报动态
  •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来源: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233

    96日上午,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召开关于“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创清廉经院、树新风正气”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支部书记颜莉主持会议。会议内容包括:

    1.  根据学校第四届“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名单,学报支部严格按照党代表的选举条件和程序进行选举提名,全体党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填写选票,确保了选举工作的严肃性和有效性。

    2.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并结合学校和编辑部工作实际,谈谈如何更好地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工作实践中。

    3. 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一是抓好“纪法同行”学习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党章、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对二级单位党政主职进行监督的实施意见》等,全面领会精神实质。二是推进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根据学校安排,落实“五个一”:参与一次廉政文化展示活动;参加一次廉政宣教片观影活动;开展一次“廉政自省日”活动;讲好一次廉政党课;参加一次“读书思廉”活动。三是开展“关键少数”镜鉴自省教育。通过参加学校组织的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案例通报曝光等多种形式,让党员接受警示教育,杜绝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四是做好“清廉有为”风尚推动。认真按要求做好学校党委换届选举和干部选任工作,加强自身监督,坚决禁止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诬告陷害等行为,用实际行动确保党委换届和干部选任工作风清气正。

    4. 扎实推进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实事活动开展5个月以来,成效显著,下一阶段要科学安排进度,加强统筹协调,每月填写任务进度表格和项目进展情况,能够销号的要及时提交销号表格,压紧压实责任,注重严督实导,确保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同时要注意总结办实事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前一阶段工作小结,把“当下办实事”和“常态化办实事”结合起来,及时将办实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制度成果。

    5. 传承百年党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对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学习,带头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在学史知史传史中进一步树牢“三个离不开”“五个共同”思想,凝聚起共谋发展新篇章、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联系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科技园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邮政编码:430205 投稿邮箱:43020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