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报动态
  • 学报编辑部参加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成立三十年纪念会

    新闻来源: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513

        11月10日,全国高校学术学报的负责人及代表近400人汇聚长沙理工大学,召开了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三十年大会。大会进一步研究了学术期刊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构建中的作用、学术期刊的学术评价问题,并总结了研究会成立三十年来的工作成就。学报编辑部负责人颜莉也参加了本次大会。

      

        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中,由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主管的期刊有1035种,占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1918种的54%。会上,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吴尚之认为三十年来,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推动中国期刊繁荣发展、培养编辑出版人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哲学社会科学是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在刚刚结束的全国教育大会上,对校报校刊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研究会组织会员单位积极服务和引导学术界着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在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等方面充分体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北京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刘曙光、《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社长、总编辑何云峰等分别作了题为《哲学社会科学的“中国特色”与中华文明的主体性》《学术发表的内涵与外延辨析》的演讲。

    窗体底端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联系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科技园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邮政编码:430205 投稿邮箱:43020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