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报动态
  • 学报编辑部参加中国金融论坛-第四届广金·千灯湖金融峰会

    新闻来源: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18-11-25浏览次数:1103

     

    1124日,中国金融论坛-第四届广金·千灯湖金融峰会在广东佛山举行。峰会主题为“金融开放与金融安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经济崛起”。政府、学界、社会、行业代表1500多人齐聚佛山南海千灯湖畔,对迅速崛起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遇到的金融开放与安全问题,进行探讨研究。学报编辑部卢君编辑参加了本次论坛会议。


    在主旨演讲环节,来自政府、政府监管机构、科研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演讲。分别有:中国人民银行前副行长、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职委主任委员郭庆平的《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崛起》;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中央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季晓南的《区块链的应用场景与金融创新发展》;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的《地方政府解决融资难的探索》;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卓志的《从保险视角谈金融系统性风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的《发挥协同效应挖掘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潜力》;广西财经学院校长夏飞的《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委员黄泽民的《世界经济大变局背景下的人民币汇率展望》;国家税务总局税科所研究员、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副主任付广军的《减税:未来积极财政政策的主角》;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郭克莎的《经济下行与金融风险》。

    在圆桌论坛环节,4位专家进行了激烈的探讨交锋,分别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教授、博导,青年长江学者吴卫星的《谁来终结上市公司的欺诈行为?》;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室主任、中国社科院金融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程炼的《以离岸市场为依托的人民币国际化是成功的吗?》;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研究员、中国金融40人青年论坛成员朱太辉的《金融业全面对外开放与监管应对策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教育智库专家贾洪雷的《金融稳定与金融风险管理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联系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科技园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邮政编码:430205 投稿邮箱:43020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