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报动态
  • 编辑部召开六月部门专题会议

    新闻来源: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243

    6.26日上午,编辑部召开部门专题会议,对学报2-4期疫情专栏的编审工作进行总结,编辑部主任颜莉主持会议。

    新冠疫情的发生作为考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一次典型危机事件,引发了学界思考,也成为学术期刊关注的重大现实问题的选题方向。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贯彻落实2020年工作要点,《湖北经济学院学报》在今年上半年的第二、三、四期重点关注疫情对社会、经济、政治、民生、法律等方面的影响,以及疫情防治中存在的风险和问题等,专门开辟了“抗击疫情专题研究”栏目,向校内外广泛征集相关主题稿件,吸引了大量的疫情相关稿件。在第二期特别约到了田国强教授的“疫情大考中的短期举措建议与政府、市场、社会治理之道”和秦尊文教授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湖北经济的影响及对策建议”的大作,反响热烈,各大网站纷纷转载。

    疫情期间,编辑部克服了各种不便和困难,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审稿、编辑、互校、排版等情况的业务交流,并及时通过邮件、电话等方式保持与专家、作者与读者间的联系和沟通,保障了学报的正常按期出刊。在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大局的同时,积极应变,科学研判时势,辩证把握危机,为共同抗击疫情尽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联系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科技园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邮政编码:430205 投稿邮箱:43020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