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报动态
  •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来源: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149

    321日上午,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召开关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支部书记颜莉主持会议。会议内容包括:

    1.认真学习上级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三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深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继续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加强对新时代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阐释,努力推出更多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四是认真学习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党建工作始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五是认真学习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做到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

    2.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找准学校学科专业与湖北现代产业发展的联结点和着力点;坚持守正创新,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快建设新工科,赋能经管法,强化优势特色;统筹战略与策略,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中落实改革任务。瞄准“双升”战略目标任务,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努力在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新征程上书写新的精彩篇章。

    3.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围绕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学习关于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方面的有关规定,巩固党员不信教、不传教的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并形成常态化教育机制。

    4.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事业发展要抓紧”的总体要求,根据有关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管控要求,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保持昂扬斗志,增强忧患意识,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联系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科技园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邮政编码:430205 投稿邮箱:430205@163.com